9生命的姿态作文
本文精心为您准备了关于“生命的姿态作文”的相关资料,请您查看。作文能力是评估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之一,通过写作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学创作能力和表达能力。优秀的作文可以畅快地表达情感,那么如何快速又优雅地写好作文呢?
生命的姿态作文(篇1)
一朵花以向阳的姿态绽放一季的美丽,一只鸟以执着的姿态飞越沧山泱水,一条河以静默的姿态潺潺千年,每个人又以各自独特的姿态走过多样人生。
查理卓别林说:我的心就如同这一张面孔,一半纯白,一半阴影。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喜剧演员一生都活在他的小丑面具下,他穿着夸张的衣服,表演着种种出人意料的怪诞行为,俏皮的胡须成了他的标志,观众的欢笑成为他毕生的追求。他俊朗的面容在滑稽的面具下隐藏了一辈子,却也因此造就了他在世界电影史上的辉煌成就卓别林以他一半阴影、一半纯白的人生,展示了一个喜剧大师令人景仰的华丽姿态。
执着于艺术,坚守于内心,纵然伤痕累累,历尽悲欢,却也要将最欢乐的笑声在人间回响。这是卓别林生命的姿态。
海子说: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位名扬一时的天才诗人,十五岁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就读,后又在中国政法大学担任美学教授,如此年轻的他已取得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成功,然而在他显赫的成就背后,却是一颗简单得近乎纯粹的心。而他的单纯与倔强,却在这个复杂的世界寻不到容身之所。年仅二十五岁的他带着《圣经》与《瓦尔登湖》,带着他对这个世界最后单纯的幻想,踏上了山海关的铁轨,在隆隆车轮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许多人痛心疾首地缅怀海子时,他却永不再来海子以他孤单而偏执的姿态,为了守护心中的一片净土,极端而决绝地走进了他的天堂。
世风浇薄,当人们疯狂追逐着欲望旗帜的时候,他却沉醉于自己的诗篇。纵然难以被世人理解,也要用生命奏响诗坛的绝唱。这是海子生命的姿态。
三毛说: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走遍万水千山,三毛携着她独有的洒脱和激情做行囊,怀揣一个梦想四处流浪,最终在撒哈拉找到了心灵栖息的地方。十四年的异国流浪,没有冲淡她缠绵的中国情结;未婚夫早逝,更没有打消她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三毛是平凡的,更是坚强而浪漫的,也正是她的坚强与浪漫给了她卓然独立的勇气。披散着长发的三毛,有她简单而干净的姿态,亦有她轰轰烈烈无怨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