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
“因为有愿望,生命的进程既不是偶然,也非必然。每一步都牵引着下一步,每一个转弯都面向了不同的方向。人生的许多事都是可以预期的,那也是不可预期的。”生命的征途不曾停止,奋斗的精神也从未停息掉。
坐在教室里,早晨的第一束朝阳照入教室,带来新一天的美好气息,似半个鸡蛋黄的太阳,映衬着可爱的清风,唤醒那些还沉浸在美梦中的人们。心中有海,静而无边。望着那“嘀嗒,嘀嗒”转动着的时钟,随着它的转动,循着时光的河流向上游前进,两岸的花树宛然,群山威风依稀,思绪飘向了初三那年,这一年,在中考的大旗下,我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用奋斗赢得了成功。
清晨,六月的太阳,总是要比它月的太阳更为勤劳。不至六点,那天便已是大亮。在阳光的光辉之下,伴着青草的清香,想学校奔去,早早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黑板上那鲜红的数字,紧迫地告诉着我们中考即在眼前,战争一触即发,在最后的那段时间里,我们举行了百日誓师。这次誓师,不仅仅是学生的宣誓,是初三的每一位家长,任课老师集体宣誓,迎战中考。
那天的艳阳格外夺目,群蝉齐鸣,我仍记得那天,在太阳、蓝天的见证下,我们高举我们的右手宣誓说:“挑战人生,决胜中考,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自己的期盼……”偌大的田径场上,回荡着我们用全身精力所呐喊出的誓言。高举的拳头,微微颤抖着,眼眶湿润,那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我们内心的呼声。
再接下来的每一天里,我们不敢浪费一点的时间。于我们而言,时间抓住了就是金子。上课老师所讲的每一道题,都认真聆听,生怕一不留神,便错过了一个重点,下课飞奔似的跑到办公室,争先恐后的到老师哪里请教问题。我错过人流,晚上熬夜刷题至深夜那是常事,总结了不会的地方第二天同着太阳升起的步伐奔往学校,去请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