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四,在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淅淅沥沥”的小雨从天而降。雨滴似乎增加了节日的气氛,大家的欢乐声随着雨的增大也渐渐变大变大……
晌午回家时,雨已经小了。
走在路上,那种诱人的感觉,似乎来自于漫步童话中,仿佛所有的行人都与我走在童话的小道上,然而一切又显得是那么清晰。“好想多停留一会儿!”我陶醉在童话般的美景中,“回家!”能咋办?只有照做。我和雨擦肩而过。
下午的脚步一迈进,雨就变成了比鹅毛还要大、比碧玉还要净、比云朵还要白的雪。
我站在阳台上,看着飘落的雪花,它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心里痒痒的,既为“瑞雪兆丰年”而兴奋,又为有了新的游戏场所而高兴。慌忙地收拾了东西,准备下去好好乐呵乐呵!“站住!看书去!”随着一声“吼叫”,我只能悻悻地走回去了看书了。本来还可以在阳台上看的,但因为控制不住的情绪,和雪也擦肩而过了。
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嘻嘻哈哈”的喊叫声,就经不住抬头看看。可是却逃不了“法眼”,定会被捉个正着。
“雪呀!你怎么有那么大的魅力?你干吗要那么吸引我?……”疑问占满了整个下午,我的心思随着雪花飘呀飘呀,手中虽拿着最爱的书,但一个下午,也没有好好看一眼。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该睡觉了。借此机会,可得好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