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对湄江的爱,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的演讲题目是《忠诚敬业,永远做山水间的职业人》。
有一个地方,大自然用水的经脉润物细无声地为这方土地涂抹了丰富的色彩,只要你来到这山水间,你会发现,她是那样的秀气而细腻,美得让人如此沉醉,不忍心离往。四年前,从我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便心甘情愿地成为了她的俘虏;从徜徉于她这里的万物间开始,我便是湄江风景区一名欢快的导游。
雷峰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着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做导游,我告诉他们说:“由于喜欢啊!”后来经历了许很多多的事情才明白,仅仅是由于喜欢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这颗心,首先要忠诚,其次要敬业。
由于懂得了,才会在天天重复同样的话,一遍又一遍说着:“尊敬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湄江风景名胜区……”时,才不会觉得厌烦,反而会在每一次服务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收获更多的欢快与希看。
记得20xx年的5月接待了一个长沙的老年团,在车上给他们唱歌,听老人讲自己的故事;吃饭时照顾他们的饮食习惯;景区路上我尽量随着他们的步伐走;讲解时,由于年纪的缘故,不管我的速度放到多慢,最后仍然不停地有人来问同一个题目,我只好在讲完一个景点后在那里多站几分钟,确保每一位老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或题目再往下一个景点。老人们临走时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她们回往之后的第四天,我意外地收到了他们寄来的卡片,上面写着:“我们喜欢湄江,也喜欢你!”就在那一刹那,我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比得到任何的奖励都要激动。而我所有的服务只是发自内心的一种习惯,一种在长期的导游工作中不经意间养成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