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们一行八人运气爆棚,得到了种树的名额,作为万年非酋的我眯起眼睛抬高脑壳双手一叉,以大亲不认的步伐大步下楼去种树。
排队集合这事不多叨叨,镜头一转直接来到学校车库门口的坡。坡上大约有十棵那么多的树,我们班上的八人负责一棵无花果树。无花果树上已经有了些果子,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一撮嫩芽——因为这果子实在是太小了,顶多只有小拇指的指甲盖儿那么点儿大。小就算了,这玩意还是倒着长的!人家结果都是吊着的,无花果直接被翘起来了。不是我说,它长大想当太空人啊,这么快就飘了?看一眼别人家那争着开的花和急着长的叶,再瞅下自己家光秃秃没啥叶子还没个小花花的无花果树,太难了太难了……
仔细一想,它毕竟是无花果嘛。无花果无花果,没有花挺正常的是吧?
老师:“虽然它叫无花果,但它是会开花的哦~”
不可原谅!
(强压口吐芬芳的冲动)也许刚好是它的花期过了呢?呵呵!
吐槽了一会儿,大家还是乖乖栽树去了。两人“一二三”把树苗抬起来塞进提前挖好的坑里并因此得到了铲子,不知为何他俩填土填得如此慢。我闲在一边儿没事,便绕着树苗转了一圈,打量了几下发现它有点歪。嘿,我这强迫症啊,不扶正它我都对不起我自己。我抓住树苗的主干,朝它歪的反方向那么顺势一推,一倒,哎,正了!你看我这体重,哈?撑起区区树苗毫不费力!(嘚瑟)
扶了一会,最底下的土已经填实了,再次闲得慌的我抢到水桶,提起来想倒,但找不到正确提桶的方式。emm……管它呢,倒就完事了!
“哎哎哎可以了可以了,哇多了多了,够了,别倒了别倒了!”(来自同学的“关爱”)
由于倒的角度不对,水一下子泼出去收不回来了。等我把桶摆正后,再一看泥土,啊不,那是坨什么——稀了!
再次“丢工作”的我又闲了。看着龟速填土的二人组——哦对了还有个使钉耙的,抢不到铲子的我捡起一块石头对着土那是一阵猛刨啊,抵住泥土朝着树苗使足了劲儿一扬,啊泥土成功地——糊到我脸上了。
“啊呸呸呸,这泥巴咋飞我嘴里……我像游戏里撸树时疯狂晃着头。
“崽啊,你已经是棵成熟的树苗了,要学会自己挖土,知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