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篇1】
到底什么才是感恩?有什么标准呢?我实在是没有答案,只是在心里朦胧却又真切的感觉到,这个词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了……
其实也实在不难——
当太阳红彤彤的跳出地平线的时候,我们伸一个大大的懒腰,以一个美好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当看见桌子上冒着氤氲香味的饭菜,回报给父母一个甜甜的微笑;当炽热的太阳烘烤着每个人的脸颊,站在台上的老师和台下我们的汗簌簌的往下掉,学生依旧不心烦意乱挥舞扇子……这些都是感恩啊!并非非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甚至,只需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曾经,妈妈对我说:“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了多大的挫折,你都必须挺住!不要在任何时刻放弃自己的生命,你的生命不止是你一个人的,还是你所有亲人的,你在任何时刻都没有资格结束它!”那是在我情绪极端低落的一段时期,也是妈妈在看过一篇报道之后的恐慌。
一个念完硕士、未来充满美好与光明的年轻小伙子,因室友的嘲笑,在领到毕业证书之后,竟然亲手杀死了室友,然后从楼上跳了下去。他的爸爸妈妈可都是普通农民啊。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心理多么扭曲的人,难道他就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吗?难道他就只是一棵温室里的禁不起风吹雨打的植物?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一定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试问,他在死之前想到了什么,难道他没有想到父亲十年不换的旧烟斗,因苦作劳累,而布满皱纹的黑黝黝的额头?难道他没有想到母亲穿着打补丁的裤子,拿着几乎为负数的存折,故作轻松地笑着对他说:“孩子,你不用担心钱!”的神情?难道他没有想到出事后父母哭肿的双眼和几乎撕裂的喉咙?他是心胸狭隘的,是残忍的,是一个推掉一切责任只为成全自己的人。
我心里总会十分后悔,在想到自己曾经与父母顶撞的瞬间,想到自己的无知与执拗,想到妈妈颤抖的肩膀,在想到这些时,我总会跑到母亲身后从后面环抱住她的腰,低低的贴着她的耳朵说:“妈妈,我爱你!”而母亲总会绽放出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