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历了三个国家以后,我所乘坐的船只不幸撞上了大海中的礁石。在海水中漂流了一天之后,我失去了知觉……
我模模糊糊地睁开眼,一缕耀眼的阳光向我照来,刺得我好久才能睁开眼睛。我躺在一片黄色的沙滩上,四周到处是石头,海浪拍打在石头上,发出哗哗的声音。海滩的尽头,有一片树林……这般荒芜,连个人影也没有。我颤巍巍地想到:这不会是个荒岛吧,天呐!我流落到了一座鸟不拉屎的地方!
环顾周围,海水冰凉地对着我呼啸,仿佛要把我吞掉。看着面前的景象,我绝望了,这么一个地方,就我一个人,没吃的,没喝的,该怎么办呐?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暖和的家,想起爱我的爸爸妈妈,眼泪像中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不行,我不能哭,假如不想死在这里,我就得想办法离开这个荒岛,回到家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