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也可以作文
学生们要通过写作来挖掘自己的思维潜力和智慧,作文能够帮助我们更积极地思考和探索未知领域。你知道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吗?如果想了解更多有趣的内容,就来读一读标题为“我也可以作文”的文章吧!请务必仔细阅读每一段!
我也可以作文(篇1)
回忆总是美好,
如果能重返时光的隧道。
我愿意,再一次走过长路,
让美好的梦,再一次织起。
父亲淡出我们的现实生活,已有三年的时间了,斯人已逝,天人永隔,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思念,一千多次的魂牵梦绕,他在世间的亲人们都在无时不刻的怀念着他。那熟谙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在我们的心中还是那样的亲切依然。
这位慈祥的老者,这位曾征战疆场为国杀敌,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的,就是我为之自豪父亲呀。当年那个英姿飒爽的志愿军战士,如今已是一位白发苍苍,风烛残年,步履蹒跚的老者了,在他那满头白发、饱经沧桑的脸上和深深地褶皱里,写满了呼之欲出的故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时候,父亲还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热血青年,他和全中国的人民大众一样,走上街头,庆祝自己的解放和祖国的新生。那时候,国家建立初期,政权刚刚成立,战争的创伤尚未痊愈,百废待兴。全国人民正积极的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然而,正在这时,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悍然对我国的友好邻邦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请求,为粉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侵犯,保卫中国安全,派出志愿军于1950年6月至1953年7月赴朝鲜进行的正义战争。中朝两国,一衣带水,多少年来的友好往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的灾难使得我国上下义愤填膺,齿寒唇亡呀,我们的领袖毛主席、周总理和彭总,立即号令,举国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响应毛泽东主席“抗美援朝”的号召,进行了长达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担当道义,抗美援朝”。父亲他们所在的连队,积极请缨,和百万大军一道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祖国,为人民,就是保家乡……穿过三八线,走上了那一片战争的热土,毅然决然的踏上了那一条不归之路。与朝鲜人民军一道抗击侵略者,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我在阵地在,打好出国第一仗,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