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守护星作文 篇1
季节更替,天气变化,不变的是每天上下学路上那一位位家长志愿者的高大身影。这支家长志愿者队伍叫做护路队,我们也给他们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守护星。
去学校的路途中,我们需要经过三四条彼此交错的马路,车辆众多,构成了不可忽视的交通隐患。为此,守护星们拉长爱的航线,从小区门口便有他们的身影保驾护航。久而久之,他们也成为了我们熟悉的人,张阿姨好!王叔叔早上好!我们竟也能准确喊出他们的名字了,一声声亲切的招呼,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构成了上下学途中最美的风景。
一日清晨,我拍下了这么一幕: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薄雾朦胧中守护星的执勤雨衣在闪着微光,雨水从帽檐上颗颗滚落,打湿了他们的雨靴。人行道对面,有一位小男孩正要过马路,护路队阿姨俯下身,亲切温柔对小男孩说:孩子,下雨了,小心地滑,我领你过去吧!小男孩凝视着她的眼睛,绽开笑容,或许是她的眼睛中有着和母亲相似的关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