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年级的学生粟凯峰,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勤俭节约是美德》,勤俭节约是美德发言稿。同学们,你们知道十月三十一日是什么日子吗?我想很多同学也许不清楚,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它叫“世界勤俭日”。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别是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幸福的蜜罐中,吃喝不愁,衣食无忧,生活安逸,可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言稿《勤俭节约是美德发言稿》。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勤俭节约呢?我想每位同学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节约每一滴水。我们要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刷牙洗脸、饭前便后,用完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地球最后仅有的一
10世界勤俭日演讲稿
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为了让这次演讲能打动更多人。编写演讲稿可以提高你的思维和逻辑能力,只要不断练习,演讲必然能够成功,对于主题演讲稿的书写格式有所了解吗?考虑到您的需要我们进行了“世界勤俭日演讲稿”的编辑,大家不妨来参考。希望你能喜欢!
世界勤俭日演讲稿【篇1】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俭节约是一种责任》。
同学们,10月31日是世界节俭日。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到“勤俭持家久,诗书济世长”。无一不在证明着国家的富强、家庭的富裕,勤俭节约起着决定作用。勤俭节约,它是一种美德、一种传统。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这种精神,才能生生不息,兴旺发达。今天我要说,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责任。有人可能会说这未免太严重了吧,节约只是生活小事,有必要那么上纲上线吗?我以为:此言差矣!
一个懂得勤俭节约的人,一定会为未来打算,他在自己处于好运的时候,就一定会为将来可能的不幸做好准备;一个没有头脑的人,根本不会为将来着想,他会大手大脚的把全部收入都用光。一旦遇到急难,就会手足无措。由此看来,勤俭节约难道不是一种责任吗?
勤俭节约不仅关系到金钱,而且也关系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一个人要理智地使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要养成严谨细心的生活习惯,这就要勤俭节约。勤俭节约就是意味着科学地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与金钱,意味着最明智地利用我们一生所拥有的资源。这更是一种责任。
勤俭节约是人生的导师。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勤于思考,也善于制定计划。如果你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美德,那么就意味着你具有了控制自己的能力,意味着你已开始主宰你自己,意味着你的品德修养正在逐步提高。换言之,这就表明了你有生活的目标,你已经是一个非同一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