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朋友的高一作文 篇1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
歌声又轻轻的响起,我们的高中生活也随着这首歌而要划上句号。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去换的是大学更广阔更丰富的生活和学习天地。但是朋友啊!难道你们一点也不留恋明年青青校园的美丽景色吗?真的一点也不留恋吗?
啊!朋友,陪你的好朋友,好伙伴再走一趟校园吧!
当走到一棵大树下,树下刻着谁与谁的名字,承诺着“友谊天长地久”的诺言,却还不了解一辈子的诺言会是多么的奢侈。曾经的曾经,是手拉手畅谈着各自的心事,却最终抵不过各自拖着各自的行李,在校门口你向东,而我往西。
你们平日里打篮球的球场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的呐喊声,
加油声,嬉戏声都藏到哪里去了呢?
还有多少件心事没来得及分享?还有多少个公式和单词没来得及默写?还有多少篇课文没来得及背诵?又还有多少面孔和笑容没来得及铭记?却随着照相机“喀嚓”的一声,毕业照上呆呆的笑脸,为一切的一切画上了并不是那么完满的句号。
是谁把你的在篮球场上飞奔的身影绘成了素描,永远的映在脑海里?朋友这样还会不会把你忘记了呢?时间像是漂白剂,当记忆被时间一点一点的漂白,一点一点的磨损。多年后,是不是会再也叫不出你的名字?
从初中到高中骂了六年的饭菜,如今却是我们的家常便饭,也成了我们习惯的美味。为了吃上好吃的菜肴,我们还有勇气去插队吗?精彩的剧情总是在最精彩的时候被强行关掉,随着一阵阵的叹息声,然后声音渐渐消失,同学们安静。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会不会还是像对待我们那样粗鲁的对待下一届学弟学妹?但是为什么?我现在的脑海中会是他们在某一天多给了一勺菜肴时的温柔的画面呢?
我总想说:“让我们做永远的朋友!我讨厌所谓的‘过客’不管是生活还是感情,我总会去极力避免匆匆而过的人或事。但是,有许多事情发生时,我们却还是无能为力。那些纯真挚诚的友谊,或许还会因为怀念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