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观后感
当第一次看完《美丽心灵》的时候,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不仅仅是电影里面的演员的技巧,似真似假的情节设置,除了精湛的拍摄技巧,感动观众的是故事本身。后来再去深入地了解了,原来这部影片是一部改编自同名传记而获得奥斯卡金象奖的电影。
影片讲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以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主人公纳什先生拥有一般人羡慕的聪明才智,不得不说是天才。但苦心研究数学方面的工作并没有补缺了他的性格。他不善交际,说话直接笨拙,甚至太过高傲,因此在人群中总是显得很孤僻,但人们却因为他的聪明对他仍是十分尊敬,即使有时有些嘲弄。这不得不让我想起许多科学家或多或少都拥有孤僻或者孤傲的性格,这也许是a beautiful mood的另一个解释吧——完美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