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丽心灵观后感精华
现在趣祝福将为您全面介绍“美丽心灵观后感”的相关知识点,您在考虑如何写作品名的观后感时,再次观看时,心中将会有全新的领悟和感受。观众的见解和体验将在观后感中得到充分展现,写观后感需要有条理地进行,将评论与感受相结合。我们还将为您提供更多实用的案例和经验!
美丽心灵观后感(篇1)
电影《美丽心灵》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片。故事的原型是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英俊而又十分乖僻的纳什早年就做出了惊人的数学发现,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宏大改变。应对这个以往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毫不畏惧,顽强抗争。经过了几十年的困难努力,他最终战胜了这个不幸,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在影片中纳什大学时期在宏大的压力下就出现了幻觉,在他虚构的世界中出现了他的室友查尔斯和查尔斯的侄女。在他进入惠勒实验室之后他的虚拟世界又出现了一个神秘的长官威廉。帕彻招募他参加一个绝密的任务,解开敌人的密码。他出现这种精神病症其实就是因为他已经患了精神分裂症。
起初纳什身边的人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是因为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只是觉得他的性格孤僻行为有些怪异。但,随着纳什的行为越来越怪异,常常做出常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事情,他身边的人才逐渐意识到他已患有精神病。
约翰。纳什无疑是一个天才,年纪轻轻就在数学方面取得了宏大的成就。但他十分不善于与人交往,对于成功的渴望也十分大,给他自我造成了宏大的压力且无法找人倾诉。久而久之,他也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在影片中,最能触动人心灵的无疑就是纳什的妻子艾丽西亚对丈夫那种紧紧跟随的感情。尽管艾丽西亚在帮助纳什治疗的过程中,身体和心灵都承受着宏大的痛苦,但她始终都选择在他身边支持他,帮助他。影片最终纳什获得诺贝尔奖在颁奖礼后为艾丽西亚披上披肩,两人相互扶持着向前走,我想这也是对感情最好的定义。
纳什最终其实并没有完全康复,他依然看得到查尔斯,小女孩,以及威廉。帕彻,但他已清楚他们都不是真实的,并能控制自我忽略他们。他能逐渐康复起来,艾丽西亚不离不弃的支持无疑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他自我战胜疾病的决心和身边那些朋友的帮助也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