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美丽作文 篇1
山丛然高,高不过一个人的品质;水纵然绿,绿不过人间最美的关怀。
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躲在家中的我思绪万千,震耳欲聋的雷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静下心来,倚在桌前静静的看着,成群的鸟儿早以回巢休息,正乘着这时候养精蓄锐,等待着明日的工作,连蜗牛也冒雨满载丰收的喜悦往家赶,个个都抢着回家。时间在人们急促的脚步中飞快流逝,此时,雨停了,正睡熟的鸟儿被最后一声响雷惊醒了,叽叽喳喳的飞向蓝天寻找食物,蚂蚁与蜗牛也外出觅食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又尽收眼底,此时比以往少了几分寂静,“大家快看,彩虹,彩虹出来了。”我立即把目光投向蓝天,真的,一道七色的彩虹横跨天空,把黯然失色的天空点缀得光彩夺目,望着这美丽的彩虹,我浮想联翩。
天上的那道引人注目的彩虹很美,但人间的那道不加修饰的彩虹更美。
那天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我随妈妈上街购年货。当走到一家商店门口时,妈妈进去挑衣服,我被那一切吸引住了,只见一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背着书包跪在地上,衣服很单薄,前面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些事迹,我由此得知他是一位大学生,父亲两年前因病去世,母亲因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一病不起,从此家里失去了精神支柱,不得不让他被迫乞讨,那张纸上也有很多钱,五元、十元、一元,每个捐钱给他的人,他都低头致谢,这时一位小女孩走过,摸摸口袋,里面有二十元钱,她毫不犹豫的放了进去,他抬起头用惊讶的眼神看了看,接着忙说:“谢谢,谢谢!”此时,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伸向口袋里,摸一摸还剩下三元钱,哎!全给捐了吧!我硬着头皮把三元钱放了进去,尔后,有许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此时此刻,天上的彩虹美丽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出夺目的光芒。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由这件事让我知道人间有情,社会有爱,爱的萌动者正是我们这一代新人,如今的社会,科技迅猛腾飞,人们的生活水平正陆续提高,然而那些贫困家庭也不断增多,社会好心人也多了,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我感到荣幸。此时,天上的那道彩虹更美了,鸟儿成双成对的觅食,尽情翱翔在广阔的蓝天上。
面对这一切美好的景象,我相信单凭社会好心人的力量,一定能把那道彩虹打扮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