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玫瑰作文(集锦5篇)
玫瑰作文(篇1)
秋雨连绵滴,秋叶飘飘落,秋风呼扫叶,叶敲地声似奏乐,秋气发声和而歌。于是给大地母亲在欢乐中穿上了一套黄、灰、红、绿交杂的冬衣,大地母亲的身子被盖的温温暖暖,好像穿上了过年的新装。因此整个世界看似清凉空阔却是融融乐乐,在凄清的外表下,秋的内心是温暖的。秋叶给大地穿上了最美的爱,此爱飘飘然迈进了我的心房,我美如春笑骑车走在回家的路上,爱心老人送我玫瑰手留花香。
周五放学的我骑着自行车回家,突然,自行车如没了汽油的轿车一样,没有一点力气奔驰了,我下车细看发现链子断了!绞尽脑汁的我想方设法去修理不走路的它,找了半天才发现不远处躺着半截铁丝。将铁丝衔接住铁链,可是刚要出发时,它又断了!这?正当我思索解决办法时,一把钳子靠了过来,钳子上面有一双粗糙而黑大的手,我抬头一看是一位老人家!仔细一看便知他皱纹如核桃而满面,乱发如白雪快满头,他可能年过半百了吧?
“孩子?我来帮你吧!”正在我思索之际他亲切的柔声道。
此时此刻,我的心如春花洗澡般的美洗涤着,好似爱慢慢将我包围了,而老人被一种说不出的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被一种似幸福的东西连在了一起。于此同时,秋叶仍旧落落,秋风依旧呼呼,天空的泪水不再流了,天的脸上挂了一道道微笑的彩虹,天空的眼睛—--太阳,目不转睛的盯着这处散发爱心和幸福的天堂之上,而打开天堂之门的正时这位衣着破烂,平凡而朴素的老人家呀!此时秋气不再沉默,秋风不再无动于衷,在他们的完美配合下,响起了天籁之歌,这歌似乎表达着落井下石是悲,助人为乐是福的生活哲理。
正当我想着、听着、悟着这些人生感触的时候,“孩子?我修好了!”这句看似普通却温馨的话,剪断了我大脑发动机的线,我停止了想象的画面,仔细一看老人家已修好这个连着我连着车连着人心的铁链,又看见老人的那双老茧如钉的雷锋手!此时我感到的不是那双粗手的诉苦,而是我细腻之手的嫉妒,嫉妒雷锋手坚硬老茧脸上的粗糙之光荣,嫉妒雷锋手助人为乐与博爱之精神,可是被嫉妒的黑脸般的手上的茧笑了,这笑不是所谓的嘲笑讽刺而是对我的一种安慰和教导!我也感到了老人的用心良苦。
我高兴地对老人家说:“谢谢您,您真是雷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