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长江三峡作文
长江三峡作文(篇1)
刚一放假姐姐就踏上了回丰都的旅途,本是决定隔天就带我一起回成都,可却因为突发情况被打乱了。于是姑姑决定在此多住些日子,可整天无所事事时十分无聊,所以决定去巫山的小三峡一睹风采。
故名思义,之所以为小三峡是因为它并没有宜昌三峡的雄伟壮观,而是多了一份秀丽妩媚,但依旧是神采奕奕。因为时间很多所以决定坐船前往,一路上虽说景色宜人但因为路程繁慢身心疲乏的我便沉沉睡去。
一阵沉闷、低沉的汽笛声将我从睡梦中扰醒,望向窗外,天空中依旧是繁星闪烁,一轮明月散发着皎洁的光芒。望向时钟,时针直直的指向5,“才5点钟啊!”姐姐揉着惺忪的睡眼抱怨地说。我催促到:“快一点,我们到了!”
巫山的晚风一点也不闷热反而多了一丝温柔和凉爽。姑姑安顿好了一行人的旅游船票后便带领我们去解决温饱问题。对了忘了说这次与我们同行的还有我们一家。时间转眼就过去了,现在已是七点,该准备去参观了,可是因为睡眠严重不足,看着逐渐消退的暮色,和初生的骄阳,心中却只有一股油然而生的倦意。又是一声强劲有力的汽笛,船,起航了……
江水随着游船的震动溅起了一片水花,随着慢慢远行的船只剩下一片涟漪,我知道巫山的旅途正式开始了。
选坐在靠窗的位子,眺望远处一座红白大桥在云雾缭绕中尽显大气秀丽的风采,随着船的慢慢驶进,耳际传来导游甜美亲切的声音:“各位旅客大家好,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三峡的“龙门大桥”是此次旅途的第一个景点。”船已经驶向桥下,那座模模糊糊的大桥也毫无保留的呈现在我的眼前。钢筋水泥让人觉得有些许生硬,但因为依山傍水棱角分明的钢筋显得多了几丝柔和。
船,继续向前驶进,进入了狭长的山谷区,我知道美丽的三峡景色就在不远处了。刚刚的浓浓睡意也被风吹散不见了。
越往里走,江水越来越清澈,甚至泛着蓝色海的光芒。每一座山峰都形态各异,有的险要陡峭;有的古藤环绕;有的重叠起伏;有的玲珑娇小。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天泉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