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光荣的,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为人民服务的劳动者,他们默默地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五一”节,这个属于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里,仍然有交通警察、公安干警、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急诊大夫、清洁工人、建筑工人、保安人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耕耘,为更多的人享受节日的祥和欢乐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今天,我兴奋地来到了大马路上,你们猜我这是要做什么呢?没错,我是准备去采访一位“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因为他们每天都默默地工作着,只是为了带给我们一个干净的城市……我找着找着,终于看到了一位正在清扫落叶的老爷爷,他被太阳公公晒得满头大汗。只见老爷爷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正在清理刚扫成一堆的落叶。我注视了一会,便跑到了老爷爷的面前问道:“您好,爷爷,请问我可以采访您几个问题吗?”“可以,问吧。”“请问您为什么愿意在烈日炎炎下扫落叶呢?”老爷爷擦了擦头上的汗,说:“我觉得这是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如果没有我们清洁工人,大街上到处都脏兮兮的话,难道会有人想出来逛街吗?街上如果十分干净的话,不光自己看着心里舒服,别人看着也顺心啊!而且我认为我这样工作没什么不好的,整天呆在家里面什么事情都不做也嫌无聊,还不如出来干一点活,还可以赚一点钱。”“可你这样不是很辛苦吗?如果您待在家里嗑嗑瓜子,日子不是比现在过得更为舒服吗?”我好奇地问道。可那位老爷爷却说:“多赚一点钱存着,将来留给孩子们。”“请问一下,老爷爷,您觉得最难扫的是什么时候?”老爷爷皱着眉头,仔细地想了一下说:“最难扫的有四个时候:①下雨的时候,树叶全部都被刮了下来,粘在地上,扫都扫不掉,只能用手去捡。②还有每次下大雨的时候,扫的时候连眼睛都被水淋得睁不开。③还有那些新店开张的时候,门口放鞭炮,经常搞得到处都是碎纸屑,店主又不扫,然后风一吹,就漫天飞舞,飞得整条街都是,扫起来真的很麻烦。④秋天是我最苦恼的季节,每次刚扫干净的树叶,过了一天又有了一堆的树叶。”“老爷爷,那您每天早上都是什么时候上班的,晚上又是什么时候回家的?”老爷爷一边扫着落叶,一边对我说:“每天早上我基本都是三点钟左右上班,晚上五点多钟回家。”“老爷爷,那您觉得我们的哪些生活习惯会使您头疼呢?”“我最头疼的就是别人吃东西时,包装纸往地上一扔,什么都不管。口香糖吐的满地都是,怎么弄也弄不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