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幸福,我们总是不自觉地把王子和灰姑娘当成幸福,总觉的幸福离我们很远。有人说:“幸福就像猫的尾巴,猫儿努力寻找却不知道,它就在他身后。
”其实,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可以成为一种幸福,也许某天一转身,便会看见不远处的幸福。
幸福的感觉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掏空装满欲望的口袋,并在心中无拘无束地体验生活中的每一个幸福时刻。
当流星划过天际,你许了心愿,你就是幸福的;当每个清晨,别人给你投来微笑,你是幸福的;当夕阳西下,而最后一抹晚霞停留在你身上,你就是幸福的。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太多的人抱怨,生活得不如意,生活得不幸福,跌倒了就不敢向前走,为什么?人要这样的脆弱与堕落。但是我们没有发现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生命而勇敢地去。我们应该满足和珍惜一切,即是我们没有它。
有些人忙于追求功利,却不知道如何在身边停下来寻找幸福。他们认为:只有小,才能得到大;只有放弃眼前,才能得到长远,并认为财富就是幸福。
可结果经常是在官场中算计,把所谓的“幸福生活”也算计进去了。亿万富翁有很多麻烦,但乞丐常常能微笑,因为亿万富翁找不到,而乞丐知道如何找到和满足。
生命是短暂的。很多时候,只要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我们会快乐地享受每一天。不要太在意所谓的挫折和困难,其实生活正是因为它们的点缀才变得更加完美。
阳光多么灿烂,世界多么美好,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善于捕捉生活中的每个瞬间,就会把短暂的人生装扮地充足而精彩。即使是一个冷冰冰的馒头我们也能把它吃成美味佳肴;即使是孤偏陋室我们也能把它居住成舒适豪华的宫殿。就像刘禹锡《陋室铭》中所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有时候,一缕阳光能让你快乐;有时候,一抹绿色能让你快乐;有时候,一句问候能让你快乐。妈妈做了自己爱吃的饭菜会幸福;听到一首熟悉的符合自己心情的歌会幸福。幸福不是那么遥远。 当您长大后,找到一个伴侣与您共度一生会更加幸福
现在,只要我们用眼睛寻找,用耳朵仔细聆听,无数的画面就会在我们的脑海中闪现。那些曾经握过手,唱过歌,流过泪,成功后快乐,征服自己时骄傲,爱自己的人,爱自己的人。那些所谓的时刻,其实是最真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