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风景话题作文
走进九寨沟,你的心立时会被那九寨的水所浸淫。那114个海子,就在那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漫漫渗进你的心,洗净你许多的杂念,让你的心如它一样的清明。
“海子”,大海的儿子,这该是当地的藏民,赋予这些高原湖泊最为圣洁的称谓了。
九寨沟的海子,就这样让你着迷,也让你极费劲思量。这是“五花海”吧,就这么一汪湖水,晶亮晶亮的,却分成了好几块互不混同的色块:青、蓝、绿、黄、红。我数着那些色彩,那色彩泛起的水波便在心头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直让我觉得已是置身于一个童话的世界了。
太阳出来了,它那慈祥的目光久久停驻在那珍珠滩上。传说这珍珠滩,就是美丽无比的色嫫女神项练上的晶莹澄澈、光滑圆润的珍珠汇成的。
走在珍珠滩的栈桥上,栈桥晃晃悠悠,栈桥下就是澄清的溪流,溪流中清晰地现出那乳白或赤褐的钟乳石,不时,还有翠柏绿柳,散生其间。溪水奔涌着,嗷嗷地,朝着那断崖处飞驰而去,然后便是跌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