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今天,我和妈妈以及圆圆和圆妈一起乘飞机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你一定有点晕,这是去哪儿啊?我要是直接告诉你九寨沟,你就不陌生了,阿坝州是九寨沟的大名。
飞机在九黄机场上空盘旋了近一个小时,才终于降落。听说,我们是当天下午第一架成功迫降在九黄机场的飞机,看来我们还挺幸运!九黄机场的海拔高度近3500米,因为地处高原,又被群山环绕,所以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故有十飞九黄之说。你们知道杭州的海拔有多高吗?一般在4米左右。地理学上通常认为,海拔每升高1000米,温度会下降6℃。在杭州时,我还穿着短袖t恤和短裙,一下飞机,妈妈就赶紧给我穿上了夹棉裤、毛衣和羽绒服,甚至还有围巾。我觉得妈妈有些夸张,可是一出机场大门,一阵冷风吹来,还飘着小雨,我就觉得最好还能再多穿点,可真冷啊!
九黄机场,因位于九寨沟和黄龙景区之间而得名。机场距九寨沟还有88公里,在平原地区,这段路程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达,可是在山区,又下着小雨,这段路就要开上一个半小时了。一路上,我们拐了很多道弯,我被甩得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迷迷糊糊中,我们终于到达了入住的九寨沟酒店。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游玩九寨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七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希望可以避开高峰客流。空气中有些清冷,杭州的冬天才会有这种感觉。我的手有点冷,我赶紧把手插进了羽绒衣的口袋里。
车子开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达沟口,景区大门外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旅游的人们。排队进入景区的队伍有些长,我有些烦躁,一抬头看见远处山顶上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心情立刻好多了。
九寨沟,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诺日朗瀑布。诺日朗在藏语中是高大伟岸的意思,所以又名男神瀑布。诺日朗瀑布宽达270米,高24。5米,宽阔浩大,声震山谷。我们去前的一个星期刚下过雨,瀑布的水量充盈,水花四溅,腾起蒙蒙水雾。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