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的日记
“五一”放假期间,妈妈和阿姨带着我和弟弟去了风景优美的“九寨沟”。
九寨沟风景区位于四川省南坪县,在郁郁葱葱的九寨沟山谷中有114个湖泊,17条瀑布,11段激流和5处钙化滩流,成为世界上少见的山水美景。九寨沟之所以叫它九寨,是因为它是由九个寨子组成的。有:荷叶寨、亚那寨、树正寨、故洼寨、尖盘寨、彭布寨、盘信寨、黑角坝寨、则查洼寨。今天天气晴朗,鸟儿在歌唱,花儿在开放,我们坐着车从沟口一直到了海拔3710米的长海,叫它“长海”,是因为它又细又长,中间石头反光的颜色形成了一条龙,夹在两座大山中间,所以叫它长海。接着,我们又去了五彩池。五彩池人山人海,山路陡峭,我好累呀!当时都要泄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