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今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亲眼目睹了一场令人心惊肉跳的车祸!
和往常一样,中午一放学,我就和几个同学骑着车撒了欢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很快就到了新城东街的十字路口,恰巧红灯亮起,我们只好下车等待。就在我们说得热火朝天时,我突然发现对面的黄灯闪烁了几下,意在告知我们两三秒过后我们就可以过马路了。可就在此时,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了。一个身穿紫色校服,七八岁的小男孩,可能是因为太阳太刺眼,没看到对面飞速驶来的一辆小汽车,自以为即将亮起的绿灯会保他平安,就抢先一步,莽撞地朝我这边走来
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不由得在心里大声疾呼:危险!可是晚了,那辆疾驰而来的汽车闪电似的向男孩冲了过来,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小男孩被重重地撞出一米多远。小汽车嘎的一声停下来。马路两边的行人也不约而同地惊呼一声。焦急万分的我顾不得多想,扔下车子就冲向了瘫倒在马路中央的小男孩,声嘶力竭地喊:救人啊!大家快来帮忙救人呀!小男孩嘴角鲜血直流,浑身抽搐,双眼紧闭,昏厥了过去。
我不敢轻举妄动,担心过往的车辆会造成二次伤害,就赶紧把自行车横放在马路中间,挡在了男孩前面。同行的几个同学也跑过来帮忙,挡住了那辆肇事车辆。这时,围观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有的试图叫醒小男孩,有的急忙拨打急救电话,有的呼叫110报警,在旁边观望的人也过来帮着维持秩序。我寸步不离地守在小男孩的身边,急切地盼望救护车的到来。
大约五分钟过去了,那个肇事的女司机才慢腾腾地从车上下来,可能是看到男孩情势危急,这才慌忙说:要不我现在就送他
去医院吧?这时我突然想起生物老师说过:倒在地上的人不能随便扶起,不然会让伤者遭受更大的痛苦。想到这,我立马说:现在不能抱他起来,不然会伤着他,还是等医生来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