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端午节,又称龙舟节,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在这个节日里,人们通常会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等,以此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而就在今年的端午节,我有幸亲身参与了一次龙舟比赛,那场比赛的场景渐渐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清晨,当我来到龙舟赛场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队伍和观众。各个龙舟队伍穿着鲜艳的服装在赛场上互相握手,兴奋的气氛逐渐升温。我所在的队伍也不例外,我们队员认真地检查着赛艇器材和装备,全力准备比赛。
当比赛开始时,我紧张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指挥员发令,我们的队伍迅速拔桨前进。一阵紧张的气氛笼罩在了赛场上,虽然队员们都十分熟练地掌握着龙舟船桨的力道和节奏,但与其他队伍的激烈对抗还是令我略有紧张。
时间逐渐地过去,我所在的队伍越来越接近终点。此时,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观众们为我们欢呼助威。我们队员们也刻意放缓了比赛节奏,以防止龙舟过早地抵达终点线。
最终,我们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在这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我明白了,这一刻并不仅仅代表着我们球队的胜利,更代表着我们这个集体所付出的汗水和辛勤工作,是我们对端午节这个传统文化的认可和尊重。
除了比赛,当天还有其它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观众们可以猜谜语、挂艾草和吃粽子等等。这些活动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庆祝这个节日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这个文化的一些特点。
总而言之,这次龙舟比赛让我在更深的层面上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后,我也将继续传承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为之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