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红眼睛作文【篇1】
小兔子哈哈生活得很快乐,她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就像松鼠的尾巴一样,疲倦的时候,可以把尾巴当床,躺下来休息,太阳猛烈的时候,可以把尾巴竖起来遮太阳,天气冷的时候,可以把尾巴当被子盖在身上,无聊的时候,可以追着自己的尾巴玩。这样一条尾巴真是妙用无穷。
妈妈告诉哈哈,“这样一条尾巴是上天的奖赏给兔子的,因为兔子家族是个诚实的家族,从来没有哪只兔子会说谎话。”那么说了谎话会这样呢?哈哈问了,可是妈妈也不知道。因为兔子家族中还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早上,妈妈从菜市场买了两只萝卜回来,准备中午炒菜给辛苦工作的爸爸吃。哈哈可喜欢吃萝卜了,但是它也知道萝卜很贵,一个月难得吃上几次,这次要不是因为爸爸工作太累了,妈妈也不会买萝卜的。
妈妈上班去了,家里只有哈哈一个人。抱着玩具玩了一会儿,哈哈感觉有点饿了,于是想起了厨房里的两只萝卜,便跑到厨房去看了看,红红的萝卜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味,哈哈忍不住垂涎欲滴了,他想,我咬一口吧,就咬一小口,妈妈肯定不会发现的,就是发现了也不会怀疑是我偷吃的,还以为是虫子咬的呢。这样想着,哈哈就咬了一口,萝卜的味道鲜美无比,他想了想,又咬了一口。真是越吃越想吃了,哈哈看着被咬了两口的萝卜想:反正已经咬了,干脆就把这个萝卜给吃了吧。哈哈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一个萝卜,美美地打个饱嗝,哈哈这才心满意足地跑去找伙伴玩了。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发现萝卜少了一个,就问哈哈:“哈哈,你看到我的萝卜了吗?”哈哈想说是自己吃的,可又怕妈妈批评他,犹豫了一下,说:“没看见!”“怎么回事,一个萝卜就这样飞了不成?”妈妈没有怀疑哈哈,嘀咕着走进厨房。哈哈撒了谎有点心虚,又加了一句:“会不会是隔壁的灰灰偷的,她最喜欢偷萝卜吃了。”妈妈没有回答他,用一个萝卜给爸爸炒菜了。
这一天晚上哈哈失眠了,因为他对妈妈撒了谎。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哈哈发现自己的尾巴变短了,他拼命地扭过头去,也看不到自己的尾巴了。哈哈伤心地哭着,他知道是自己撒了谎使尾巴变短的。
没有了毛茸茸的大尾巴,哈哈再也不敢出去和伙伴们玩了,整天在家里掉泪,于是他的眼睛就变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