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农村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农村
我生长在一个风景优美、人民淳朴的小山村,这里就是我的家乡农村。
家乡农村四季分明,春采茶、夏摘桑、秋收稻、冬打柴,每个季节都有自己不同的味道和景象。春天,抬头仰望,清澈的天空上飘荡着几朵白云,微风吹过,春茶芽儿摇曳生姿,仿佛在对人们轻吟低唱。夏天,冬蚕斗丝,饱满的桑果撑得枝头微微垂弯,一片绿色的蚕叶在阳光下闪闪闪,让人心旷神怡。秋天,满山金黄色的稻穗沉甸甸地弯下腰,预示着丰收即将到来。冬天,寒冷的天气下,村里的人们自觉有序地开始切柴,将柴堆整理出小蓝天,准备烤火取暖。
家乡农村的清晨,鸟儿已经清醒了,清脆的欢快歌声像针一样刺破了夜晚的沉静,让人们从美丽的梦中清醒过来。我从小就喜欢听鸟儿的歌声,尤其是不同种类鸟儿的歌声,它们揉合在一起奏响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家乡农村虽然生活条件有限,但是却有着天然的山水资源和丰富的土地资源。村民们用辛勤的劳动和勇毅的精神开发这片土地,让这片广袤的山林中生产出了香喷喷的稻子,飘香着一年四季的青菜,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和特色美食。
家乡农村也有着淳朴的民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村民们平和、宽容,有爱心,敬业,助人为乐,这种一如既往的传统美德总会打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的心。
我的家乡农村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是一所让人不愿离开的故乡。我爱我的家乡,感恩我的家乡,因为它教育了我,培养了我,它也是我未来人生道路上最重要,不可或缺的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