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上书法课时,看到一位大姐姐写的字,横平竖直,非常工整,堪称完美。于是就美滋滋地想,原来写书法这么简单啊!我将来也能写一手好字。
老师在黑板上讲《财》字的结构,左边贝字瘦瘦地写,右边的才字比贝字稍微大一点。我认真地在本子上书写,练习。因为我对书法比较感兴趣,所以从来不请假,而且每天还给自己规定写半个小时书法作业呢。
妈妈也非常支持我练习书法,为我准备了书法字帖。练习的时间长了,手指都僵硬了,胳膊酸胀。每当我手疼时妈妈都鼓励我,只要坚持,就能成功。我相信你!
每次上课时,老师给我讲字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语重心长地。就这样时间不经意地在我的笔尖上流逝……
一转眼我已经学了两个多月的书法了。可是,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的字还如从前一般,没有太大的变化。通过学习书法,我知道了我的字大大小小,结构掌握得不好。左右结构的字写得不紧凑,都写分家了。妈妈经常说我:“你这到底是几个字?你到底想写什么字呢?”我心想,我天天认真练习了!为什么我的字看起来就不工整呢?为什么结构就写不好呢?我有点失去信心了,越来越质疑妈妈和老师说的坚持就有收获!我努力了,可是我收获什么了?慢慢地,我不太喜欢上书法课了。我以手疼,作业写不完为理由,拖延不再上书法课。也许我不适合写书法,最终选择了逃避,选择了沉默。妈妈是最了解我的人,她已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什么也没说。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妈妈到底怎么想的?
突然有一天,口才课下课后,妈妈说带我去个好玩的地方。她把我带到了本溪市博物馆,这里正在展出很多跟我同龄孩子的书法作品,也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的作品。我心想,连弟弟妹妹写得书法都比我好,我羡慕极了。一幅一幅认真地看,意外地看见了第一次上书法课时,旁边的那位大姐姐的软笔作品。基本功扎实,字体气势磅礴,龙飞凤舞。
回家后,妈妈给了我一本故事书,里面讲的是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了,王羲之的字能够写得出神入化,入木三分,是因为他在失败中,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合上书,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我重新翻开书法本,开始我的书法人生,不停歇地练习。本子换了一个又一个,铅笔换了一支又一支。终于有一天,书法课上,我的字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的书法作品也贴在了书法班最明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