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记叙文初二作文篇1
坚持
达尔文着《物种起源》用了20xx年,司马光编《资治通鉴》用了20xx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30年,歌德的《浮士德》写了60年透过这一座座丰碑,我们仿佛看见了这些伟人毅力坚韧、百折不挠的高大身影。我们要从中吸取巨大的精神力量,去开拓自己事业的新天地。
无数事实证明,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有忍耐精神。忍耐困难、忍耐折磨、忍耐压力、忍耐打击、忍耐嫉妒、忍耐讥笑、忍耐一切应该忍耐的痛苦。只有这样,咬紧牙关,往前走,不后退半步,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你才能做到。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最坚忍之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我终于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第三届运动会。在离运动会还有几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为了为班里争光,都进入了紧张的训练中去。我也不例外!我参加的是800米和1500米的赛跑。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所以心里很紧张。心里常常暗暗鼓励自己,要为班里争光!
这天终于来到了,该我上场了,我心里紧张极了!我参加的是800米的比赛。啪!发令枪响了,我和其他5名选手一起像离弦之箭一般离开了跑线,全力向终点冲去!可我不知是太紧张了、还是本来体力就不足,跑到一半就快跑不动了。更要命的是,当时我穿的是厚厚的长裤,跑起来的时候,就像有什么东西拉住了我的后腿,眼前有些发黑,气也喘得厉害,身体也开始摇晃起来。使我每跑一步都感到异常地吃力和难受。这时一个念头向我袭来,算了,还是放弃吧!在我的脚步就要停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呼声加油!加油!这山呼海啸般的鼓劲声,使我的头脑一下变得清醒起来。仿佛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做人一定要有骨气!我一下振作起来,用尽力气向终点冲去。虽然我只获得了最后一名,但我对自己说:我胜利了!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我的一次亲身经历,使它成为了我的一个信念。再接下来有12个人参加的1500米比赛中,在同样困难的情况下,我就是怀着这样的信念,终于获得了第五名!这成绩对别人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却是十分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