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丰富多彩暑假生活日记
推荐一篇介绍“丰富多彩暑假生活日记”的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周记是一种特殊的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之一,在学生时代的我们经常要写周记。积极写周记可以提升自己的自我认知水平。欢迎浏览我们的网页了解更多信息!
丰富多彩暑假生活日记(篇1)
对于这个暑假我幻想了很久,计划了很久。因为这是我高中毕业后的暑假。这将意味着没有暑假作业,
没有补习班,没有父母在耳旁无时无刻的唠叨——要少看电视多做作业。它将是真正的属于我自己的暑假。
我曾这样计划着这段美妙的时间:我要去外地旅行,让自己因学习而疲倦的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我要练好字,因为都说字如其人,不要让我的字和我的帅气形成太大的反差。我还要多读书,为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积蓄能量。当然,英语也不能落下,这是个非常有用的工具。还要锻炼身体,还要养一只猫……
可是,到现在暑假已过去一大半了,而我却什么事还没做。原因很简单,我在等待。
等些什么呢?对我们学生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高考,分数更是我们的生命。于是,在高考成绩没出来之前那种焦虑可想而知。什么练字,读书,背单词有高考成绩重要嘛?那可是人生大事。“好吧,等成绩出来以后再做其他事情吧。”我这样对自己说。好不容易,熬过了并荒废了近二十天,成绩终于出来了,
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现在该按计划做事了吧。不巧,烦心事接踵而至。成绩是出来了,该忙着填志愿啊。填志愿也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其他任何事都应放下。于是乎,了解学校信息,和亲戚朋友交流讨论……又折腾了一个星期。终于,拿起那封早就写好的暑假计划表……还是习惯性地把它放在一边,哎!等被录取再说吧。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在网上查到了自己的大名。但总觉得还不完美,没错,还差一封录取通知书。反正也没多少天,等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一定坚决执行预定任务,这几天就算了。那晚,我紧握拳头狠心发誓,欲弥补虚度四十天的罪过。该死的录取通知书仿佛翻越千山万水,终于送到。高考从这一刻开始终于落幕。录取通知书旁是尘封许久的暑假计划表,我斜着眼看它,沉默并惭愧。然后便是恼火,浪费了这么多时间,也不能全怨我。罪魁祸首是该死的教育制度,过分抬高了高考对人生的影响力,然后是速度缓慢的阅卷速度和录取速度。都是因为这些偷走了本应美妙的暑假。真的是因为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