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树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何我只是一颗小冬青?我的未来成了梦,因为我只是一颗小冬青,一颗小冬青……”唉,我是一棵小小的冬青,每天立在花园边上的一棵矮小小的冬青,与花园里的无数花木相比,我总觉得自己傻傻的。唉,我咋这么傻呢!
我的身体矮小粗笨,我想努力地长高,用力地伸展,却总是被园林工人平头剪断。我经常想:为什么我没有白杨树的高大挺拔,没有法桐那样的伟岸英姿,没有垂柳那样的枝叶婆娑?抬头仰望,让我伤感;低头俯视,让我心酸。看看我与我的兄弟姐妹们包围着的那片土地上种满了各种各样光彩夺目的花儿:有火红的一串红,嫩粉得天天开,金黄的小野菊……真是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啊!它们的美丽让我不自觉地羞愧地遮盖起我那不起眼的小花儿。闭上眼睛,内心无比酸楚。唉,我咋这么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