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春节,一大早,我便立刻穿好了衣服和弟弟一起坐上车准备回家。一路上,我和弟弟在车上不停地催爸爸快一点开车好让我们快一点拿到压岁钱。
到家后,我一下车就见家里的院子被爷爷打扫的干干净净,小狗“黄黄”也摇着尾巴跑过来迎接我,还不时的围着我团团转呢。只是门槛上都横放着一个木棍,好像是除夕放的,可能是为了挡着家里的钱不让它们跑出来吧。进门后,只见爷爷穿着崭新的衣服正忙着给家里的财神爷准备着供品,盛供品的碗里有黄面肉、丸子、花卷馍等,看起来好吃极了。
爷爷一见到我们便迎了过来,我赶紧凑了上去,对爷爷说:“爷爷,新年好!我给您拜年了。”爷爷一听,便笑眯眯地说:“好呀,谢谢。”说着说着便将右手伸进上衣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了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高兴地把钱分开递给我一张,然后又递给我弟弟一张,说:“这是我给你们的新年压岁钱,祝你们新年快乐,来年取得好成绩。”这时弟弟激动地说:“等我长大了,一定给爷爷您一大把钱。”
一边说着一边还郑重地从爷爷手中接过那张红色的100元钱。而我接过钱后,虽嘴上没说什么,但我感到这张百元钞票沉甸甸的,还有一股温暖的感觉。我知道,这里面包涵着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老人家对我的期望。
之后,我们又在庙旁看了戏。这个戏台是由一个大型的机动三轮车搭成的,台上还有许多人,他们有的吹喇叭,有的打大叉,还有的在化妆……我环视了周围一下,人还不算太多,但是我们没有板凳可坐了。我心想:如果只站着看而不坐板凳,看戏就会觉得不舒服。突然,我发现庙周围有许多点完的废弃炮筒和一些用来装鞭炮的干净塑料纸,于是冒出了一个好点子。
我在那儿找了一个已经放完的烟花筒并在上面套了一个塑料袋,以免上面的火药染上了爷爷的衣服。我让爷爷坐在上面看戏,爷爷在那里看的津津有味,弟弟却什么也听不明白,只知道玩。而这部戏恰好是我最喜欢的《卧龙吊孝》,里面的演员演的真是惟妙惟肖啊!我看的非常入迷,感觉自己已经身临其境,以至于戏演完了我还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