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卧室的窗前,端端正正地摆着一架古筝。这是我五岁时舅舅送我的开学礼物,至今她已经陪伴我六年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在外面玩儿累了回家。一推开门便愣住了,眼前竟摆着一架我梦寐以求的古筝。哇,原来是舅舅回来了,他笑眯眯地站在古筝边,笑眯眯的看着我舅舅,你啥时候回来的?我走过去拉住了舅舅的衣袖,这是你给我买的古筝吗?他冲我点点头:你不是一直想要一架古筝吗?舅舅用手摩挲着琴头:瞧,这上面可是凤凰祥云图哦!舅舅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能成为我们家的金凤凰!哇,真是太好了,谢谢舅舅!我赶紧走上去仔细端详起来,这琴可真长啊,如果立起来,肯定比我都要高呢!它咖啡色的琴身闪闪发光,修长的琴身上面,由粗到细排列着21根琴弦吗,每4根白弦中夹着一根绿弦,白绿相间,错落有致。在琴弦的中间部位还架着21个棕褐色的琴码,琴码又将琴弦分成了前岳山、后岳山两部分。好精致的古筝呀,看得我心痒手也痒,于是伸手在琴弦上轻轻一拨弄,流水般的美妙乐音便从指尖流淌出来。婉转低沉,淳朴古典。尾音犹如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近听又在耳畔,余音切切,回味绵长。我不禁深深陶醉了,随手一拂都能这样好听,要是弹成曲调该有多么动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