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军训第二天心得
军训第二天心得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比昨天更加紧张而充实。早上六点半,独特的哨声划破了晨曦,整队走了一公里休息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训练。
首先是早操,现场风雨交加,但是我们依旧按时按要求完成。站在队伍中间,我流下了汗水和泪水。小时候,看电视里的军人夜训一条龙,始终没有过,如今,我终于体验了一回,这种满足感和骄傲感真是难以言喻。
接着是军教科目,准确、规范、有力的口令训练,教官严肃,有时还会出现喊着嗓门想吓唬我们,让我们在造成内心震慑和情绪的同时,也能提高我们的执行力和快速决策能力。教官的话语一遍遍的盘踞在我们的脑海,时刻刻警示我们做好准备,一切以国防为重。当我静下心来,听进去之后,我发现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警醒和教育,也是对我们情感和家国情怀的浸泡,使我们开阔了心胸,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忠诚和责任。
接带午餐之后,我们进入了实战化训练阶段。教官布置的战技课目让我们感到十分新鲜和好奇。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许多内容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和领悟。
在课堂教学之后,我们来到了实地实践。要么是攀石,要么就是挑战传统的网状网架训练,要不就是巨型积木组装,形形色色的挑战一次次的激发我们的无畏和行动力。这种顶天立地的感觉让我们觉得,似乎每一个机遇的背后都有我们超越自我,成就事业的空间和时间。
但是在这样的高低起伏,阻力前行之中,我们知道也切身了解到,靠的不只是个人的勇气和力量,而是集体力量的凝聚和配合。我们要时刻保持队形,与队友和教官配合,交流如何优化流程,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这样才能才能够让自己和队友共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同时,这也让我意识到,团队力量与个人经验同等重要,参与各项任务,运用专业性能力与团队力量集合,立志于成就更多的事情,那么一定会看到未来无限的光明和发展空间。
总之,今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高标准下加压,以集体力量创新拼搏,这种种经历离不开自我追求和团队协作。这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所特有的,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去储备和改变现状。我们要打破一切瓶颈,突破心理和技能上的更多层次,追寻着自己渴望的发展空间和有趣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