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作文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军训的日子,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完毕后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训练场。一到训练场,我就看到了几十名身穿迷彩服的教官,他们正一字排开等待着我们。我不得不承认,一时间我有点害怕,毕竟对于一位从未接触过军事训练的学生来说,军训可谓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随着教官们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了第一项越野跑训练。天气异常炎热,但是我们丝毫没有退缩,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的奔跑着,有些同学已经开始喘不上气,但他们咬牙坚持,一步一步走过了这项训练。
接下来的训练项目依次进行,包括散兵坑、队形训练、托举背包等,每项训练都如同走了一场恶战,但大家依旧毫不放弃,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到每个人热汗淋漓、精疲力尽。
进入午餐时间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坐在草地上,相互交流着刚刚的训练体验。我们有的同学表示,眼前的景象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困难,但他们也意识到,这些都是必要的的成长过程,体验了这一番,自己的意志是坚定了起来。
午餐之后,我们开始了铺草垫,生活区内光秃秃的地表一下子变得生动。每个人都认真地动手,争分夺秒地铺好了草垫,然后按照要求摆放好行李背包等。
虽然身体疲惫,但是愉悦和自豪感在我们内心中升腾,我们听着辅导员悠扬的口音语言,课堂学习对军队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未来职业的期望。
当天的训练结束了,阵地上还残留着我们奋斗的足迹。归队时教官赞叹道,今天我们的表现堪称全场最棒,也为之后的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身心俱疲,但激动和自豪感仍然在不断涌现,经历这次训练,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成长和进步,对未来的军训也充满了期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