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男人告诉我,说他一辈子被一个女人给毁了,他就是全天下最倒霉的男人。
我对他的经历产生了好奇,一个男人,为何口出此言,他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曲折,碰到了怎样的女人。
这个男人说,二十年前,他是一个生意人,什么行业都涉猎,敢拼敢干,在他的那一发人里,他算是佼佼者,年收入不菲,手里存着百十万的,相当有钱了。二十年前的百万,相当于如今的千万存款啦,当年,这个男人确实了不起,我佩服他,向他挑起大拇指,赞叹他的能力。男人满脸的自豪,似乎忆起了当年的辉煌,有点沉醉其中。
但现在,他却和我一起出苦力,这个男人就是我打工时遇到的,看如今,满身的破衣烂衫,灰尘土脸的模样,怎会想到他当年曾经挥斥方遒过。
男人接着说道,做生意,有赚就有赔,有一年,他的生意亏了,手里的钱全搭进去了。这时候,他的女人就有些嫌弃他了,那时他们己经结婚四五年了,并且有了孩子,还是儿女双全,女人天天跟她生气,嫌这嫌那的,总之看他不顺眼,他才明白,这个女人从来没有爱他,只是喜欢他的钱罢了,只能共享富贵不能共患难。
不过他还是相信,他还会东山在起,为了筹集资本,他把房子卖了,拿到手里二十万元,谁料被他的女人拿去跑了,把两个孩子扔给了他,让他的人生一下子跌进了低谷,再也没有爬起来,这些年,为了照顾孩子,他是当爹又当娘,把他的人生规划全打乱了。
他问我,他的人生是不是被一个女人给毁了,这个女人,他会记恨一辈子,这些年来,想起那个女人他就恨怨,若不是孩子支撑着他,他早就站不起来了。
我说他:你真不容易,生活里受了这么多磨难,碰到了那么一个没心没肺的女人,真是够倒霉的,你没爬起来,还是你没有放下怨恨,也许你不去恨怨,早就走出漩涡了。
他说,放下哪能容易,一辈就这样过了,生活给我的这个坑,我是迈不过去啦,男人说这话时,露出了悲伤之色。
我被他的经历给震到心了,人是那么容易被击倒的,这世上,可怜的人不少,可恨的人也不少,但都被生活奴役了,生活的经历,稍有不慎,便满盘皆输,我们却无可奈何。谁愿我们都好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