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一个绘本《小绿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果你天生就有与众不同的特点,不要去管别人的嘲笑,都要勇敢地做最好的自己。咱们一起来读读吧:
从前有一只小绿狼叫哈瓦尔,一天它来到一片森林里,一群灰色的小狼正在踢足球。哈瓦尔很想和它们一起玩,可是小灰狼们都嘲笑他说:“狼哪有绿色的呀!你真是太可笑了。”哈瓦尔决心要变成灰色的狼。他到城里的服装店里买了灰色的运动服、灰色的袜子、灰色的鞋,甚至带上了灰色的面具。可当它来到灰狼们中间的时候,有一只灰狼发现了它绿色的尾巴,哈瓦尔又被嘲笑了一番。接下来哈瓦尔用柴火灰把全身都涂抹了一遍,包括它那条绿色的尾巴,可当它向森林跑去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身上的灰全都被冲洗掉了。最后哈瓦尔买来了灰色的油漆,涂满了全身,当阳光非常强烈的时候,哈瓦尔被油漆熏得喘不过气来。
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小仙女。她问哈瓦尔有没有什么要实现的愿望,哈瓦尔说:“我就是想变成灰色的狼。”小仙女接下来把哈瓦尔变成了漂亮的金鱼和世界上最漂亮的鸟,可无法把哈瓦尔变成灰色的狼,仙女很抱歉,哈瓦尔说:“没关系,我觉得还是做我自己最好。”哈瓦尔勇敢地抬起了头,昂首挺胸的走进灰狼们玩耍的森林。灰狼们又想嘲笑它,可是哈瓦尔自信地说:“没错,我就是一只绿色的狼,那又怎么样呢?”
故事讲完了,我从图画上看到小绿狼微笑着走在路上,那些灰狼们睁大眼睛、张大了嘴巴看着哈瓦尔,它们一定没有想到哈瓦尔怎么一下子变得这样自信,它们也觉得做绿色的狼没有什么不好啊!从此以后,灰狼们接受了小绿狼,它们在一起踢足球、做游戏,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看完这个故事,我想起了妈妈讲的《家长会》上关于奥运会冠军菲尔普斯的文章,菲尔普斯生下来胳膊就特别长,从小别人都嘲笑他是一个长臂猿,可是他没有灰心丧气,在妈妈的鼓励下把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变成了优点,开始努力学习游泳,终于在奥运会上一下子夺得游泳项目的八块金牌,成为个人夺得金牌最多的人,那些曾经嘲笑过他的人一定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