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喜欢谢霆锋,印象中永远是有点油腻的小分头、不离身的墨镜、耳钉文身、机车夹克,一副我行我素的叛逆骚年模样,即便他后来成了两个孩子的爹地,但每次看到他,还是没有那种做了父亲应有的父爱满溢的温情感觉。
可这段时间无意中刮了几眼他的《十二道锋味》,观感却为之一变,竟然追着看了几集。虽然节目在情节设置上显得过于刻意,整个节目充斥着暧昧的煽情桥段,几道菜式从专业角度来说也是硬伤明显。但谢霆锋去菜场挑选食材时的老练熟练,切菜颠锅时颇为专业的手法,埋头做菜时那种专注的神情,煲汤时的无限耐心用心,特别是做好菜后等待对方评价时真诚期待的眼神,还是打动了我。也许女神王菲也是因此又转身的吧?
经历过多段包含了美好、背叛、包容、决裂的情感,岁月终于将这个当年桀骜不驯的叛逆骚年,打磨成一位能安安静静为女人煮一锅美味菜肴的走心暖男!忍不住开始佩服谢霆锋,永远懂得女人最爱的是哪一款男人,而为之改变、沉淀和付出!
是啊,这年头,娱乐圈里目之所及,高冷范、神经范、文艺范、才子范男神纷纷躺枪,暖男才是女神们的最后归宿。七夕前,女神周迅领证了,历数周公子的8任男友,从摇滚青年到阴郁男神经,从文艺男神到西北爷们,从造型师到“富二代”,最后却嫁给了默默无闻,只是因为和周公子谈恋爱才为人所知的archie。两人如何擦出火花我们不得而知,而广为传播的一个段子是周公子拍雨天的戏份时,archie会拿条大浴巾等在摄像机后面,一听到“cut”就快步上前把周迅像裹小猫一样包起来。这一细节,给archie贴上了当之无愧的“暖男”标签。
再还有高圆圆、汤唯等一干文艺女神,出道至今,情史缤纷,眼花缭乱,名利浮云,千帆阅尽,最终却选了也许长相没那么帅,也许个头没那么高,也许名气没自己大,也许个人资产没自己丰厚,却是外表谦和内心强大、懂包容会疼惜、体贴细致、暖心暖肺的暖男携手同行。女神们貌似完美的结局给无数正在男神和暖男中徘徊纠结的普通女子打了针鸡血,与男神谈情说爱,和暖男结婚过日子,多么美妙且不留任何遗憾的各种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