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作文 篇1
精彩的科技节开幕式
2014年12月8日,杭州时代小学举行了第十五届金钥匙科技节开幕式。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操场东面的国旗台下,四个小型火箭发射器一字摆开,西面的大树下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方阵,由古今中外的26名科学家组成。他们有的头上戴着各色假发,扎着发髻;有的嘴上、下巴上粘着胡子;还有的穿着庄重的燕尾服或是素净的汉服。手持苹果树,捧着旧式打印机,扇羽毛扇,夹《本草纲目》,举元素周期表,令人目不暇接。
同学们从各个教学楼中鱼贯而出,汇聚在操场上,排成四个方阵。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看到那些造型各异的科学家,都情不自禁地窃窃低笑起来,边跑边指指点点,七嘴八舌对科学家造型进行一番评论。
时代小学科学组的鲍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操场上爆发出一阵阵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同学们热爱科学的心情早已融入了那阵阵热情的欢呼中。
接下来就是令人兴奋的科学家秀了,急欲一睹科学家风采的同学们迅速向中间聚拢,一时间,偌大的一个操场被围的水泄不通。
看着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科学家,我们难道穿越了?第一个上场的便是头戴金色假发,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牛顿父子了,他们手持苹果树,神气十足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伟大发现万有引力。据说,那棵苹果树就是他的得力助手哟!
著名的中国医学家李时珍身着素净的汉服,背着一个小竹篓,眼中闪烁着执着的光芒,饱满的额头体现出他的聪明才智和妙手回春的技术。他踱着方步,不紧不慢地向我们走来,那一本正经的样子,视乎还在思考如何完善他的著作《本草纲目》。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诺贝尔先生。他穿着一身庄重笔挺的西服,脖子上挂着一个漂亮的黑色领结,嘴上粘着浓密的络腮胡子,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一边向欢迎他的同学们挥手致意,一边还展示着自己的重要发明炸药。一瓶硝化甘油让人情不自禁联想起他发明时的场景,顿时,诺贝尔先生的形象在我们心中高大起来。这些伟大的科学家将永远被我们铭记在心。